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周黄】梦中非我

已经忘记怎么做链接了……所以干脆把1、2一起放上来,实在没脸说是贺文,从去年拖到今年……爬爬爬,但是我依旧爱着这一对西皮!!!


   1

天上又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黄少天睡在树下面枕着一丛草懒洋洋地甩着尾巴转了个身。雨点敲打树叶的声音轻巧而有节奏,仿佛在为他的午睡播放背景音乐。厚实的草地并没有积攒起泥水,柔软并不逊于羊毛织就的地毯。黄少天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沉沉坠入梦境。

梦境里是一片黑暗,黄少天的视角悬浮于半空,他很清楚自己在做梦。梦境里有人过来,抬起头的视线穿过了黄少天,他的眼睛没有聚焦,仿佛只是抬头看着远方发呆。“并不存在”于他的视线中的黄少天却可以清楚地看到他那双眼睛,比最黑的宝石还要深邃,却又闪动着明亮的眼神,仿佛在黑夜中跳动的火光,带着无限的希望。

可惜这是一个人族。

在龙凤麒麟三族战得你死我活差不多全灭之后,巫族和妖族占领了这片大地。妖族生来就有天赋和能力,却不爱聚合在一起,各自守着自己的地盘。而巫族生来并不强大,但却可以在漫长的寿命中通过与天地沟通而运用天地的力量,从而扩大自己的居住地。在双方相安无事地共处了几百年后,因为有限的土地,两族不可避免地开始了争斗。

被妖族的女娲创造出来的人族因为生来弱小又不能从天地间借用力量而夹杂在两族的斗争之间艰难地存活着。妖族看不起他们,巫族也在防备他们。

黄少天对人族没有好感,不过也没别的妖族那么排斥,他不会驱赶住在他领地内的人族,当然也不会去庇佑他们。他对于弱小的种族并不在意。

但是在他梦里的这个人和他见过的人族都不同。

一般情况下,只有拥有力量的巫族或者化形的妖族才会有出众的长相,人族既弱小又短命,即便是有长相出众的人也会因为生活艰辛,不自觉地散发出一股颓靡之气。黄少天开始以为这个出现在他梦里的孩子或许是妖族,更可能是个巫族。

可是他长得太快了,十年不到已经从小孩子变成了少年,现在正在向青年转变着。这样的成长速度当然不会是巫妖两族,那就只可能是人族。

黄少天在梦里看着他,带一点期待地看着他什么时候会变成萎靡的人族。

可是他一直没有变。还是那么精神奕奕,充满了希望,好像未来没有什么难关一样。

巫族和妖族斗争越发激烈,似乎要步上龙凤麒麟的后尘,却已无法停止。两族的仇恨和鲜血让战争的轮轴越滚越快。人族苟延残喘,生怕遭受无妄之灾。但是这人却越发神采飞扬。

黄少天觉得很有意思。

若是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地看到这个人,接触他,和他说话也许就能发现他的秘密。黄少天心想,让人族在这样残酷的斗争中保持希望的秘密,也许能为巫妖之战带来转机。

带着这样温和的想法,他醒来了。

醒来的时候就看到全身雪白的喻文州似乎要凑过来踢自己。

喻文州收回蹄子:“你又睡着了。”

“是啊,最近睡得越来越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陷入永眠。”黄少天才说了一句话,困意又涌了上来,他甩甩头,把身体盘起来。然后蛇头撞到了树,树叶上的积水被撞下来,窸窸窣窣地打在他身上。

喻文州跳开两步躲过了这场小雨:“我认为你需要离开战场。”妖族并不存在死亡,只是到了某些时候就会自然而然地陷入睡眠,一直睡到意识都消散,那就是不存在了。黄少天显然已经快接近这个时候。

黄少天眯着眼看着远处的太阳,并没有回答他。

“去吧,战火暂时烧不到这里。”喻文州似乎是安慰一般地说道。

黄少天抖了抖身体,一片泛着幽蓝色光泽的鳞片从他下颌处飘出,贴到喻文州背上:“我把鳞片留给你,到时间你来为我送葬。”

“好。”喻文州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妖族没有灵魂,身体就是承载力量的载体,所以必须好好处理。

                                      2

周泽楷在走出树林的一瞬就发觉不对,趴在湖边的青年的腰身以下居然是蛇身,他立即停住脚步翻身后跳。可惜还是迟了一步,从湖边迅速延伸过来的蛇尾把他一圈圈缠住。他握住挂在腰间的双刀却暂时没有动作,而是镇定地看着对方慢慢游了过来。

“人族。”黄少天本来趴在湖里睡觉,却被脚步声惊醒了。这是他的领地,湖的四周是茂密的树林,为了防止体型过大带来的不便,他化作了半人半蛇的模样,尾巴也仅仅一人粗细。也许是这样,才会让对方以为自己溺水而前来营救。

周泽楷沉默地点头。

黄少天饶有趣味地看着他,梦里的形象丰满了起来,和面前的人重叠起来。他的视线在对方腰间的双刀上停留了一阵,然后后退回了湖内,懒洋洋地开口:“如果在我下次睡来前你能找回来,我就允许你的族人迁入我的领地,不用在周边挣扎生活。”说完这一句,他卷住周泽楷,用了十足的力气把人丢了出去。如果摔死了,那么只能说我们都很倒霉,黄少天不负责任地想着,把头也埋到了水下。

幸好周泽楷没有让他失望,在第十个日头落下之前,他回到了湖边。

黄少天正在用尾巴钓鱼,见他回来,尾巴勾住刚钓上来的鱼摔去他身边:“送给你。”

周泽楷不待鱼落到地上就提住它的尾巴利落地开始剖腹处理。

黄少天滑到他身边,保持着躺的姿势看周泽楷熟练地生火烤鱼。

烤好的鱼,周泽楷先递给黄少天。

后者凑近去,随即因为不喜欢这温度又翻身滑入水中:“这片湖附近都是我的地盘,不过不准住到湖边来,往那边去。”说完这一句,他再不理睬周泽楷,沉入水中。

周泽楷在湖边默默地吃完一整条鱼,看了一眼水中看不甚清的黄少天,离开。

领地中多了人类的族群对黄少天没有任何影响,他沉入湖中,昏昏沉沉,似睡非睡。

托他逞凶好斗的名声,偶尔进入的妖族和巫族都很快地离开了,人类在此安居乐业。

周泽楷每天打猎的时候都会从湖边经过,黄少天却一次也没有浮出水面。

偶尔他想到黄少天黄金色的竖瞳、精瘦的腰肢和冰蓝色的鳞片,总是忍不住摩挲着双刀的把柄。这就是腾蛇吗,冰冷又美丽,力量强大所以无所畏惧,决定部落生存的事情也不过在玩笑间。

不过他没想到,马上就要迎接一个更大的玩笑。

黄少天湿漉漉地向周泽楷扑过来的时候,后者差一点就拔出了刀。他才从水中出来,黄色的长发紧贴着身体,沿着脊椎骨一直贴到腿上。他环住周泽楷,紧紧盯住他的眼睛。

这么近的距离,周泽楷才发现他皮肤带着珍珠一般的光泽,而嘴唇似乎是紫色又似乎是蓝色。

完全不似人类的长相,比起上次黄少天半人半蛇的样子,周泽楷在此时更加明确了双方种族的不同。

“呵。”黄少天的身体没有一点温度,他的手从周泽楷的耳根沿着脸颊曲线摸到下巴,然后往下按住喉结,他的声调似乎从容不迫,另一只手却轻巧迅速地解开了周泽楷的衣服,“我是黄少天,现在发情了,帮我。”

黄少天把下巴靠在周泽楷的肩膀上,握住周泽楷的下身:“我担心下手不小心把你折腾死了,现在,帮我。”

这是黄少天第二次说出帮我,但是他的语气没有一点欲求与人,也没有高高在上,似乎说的事情于己无关。

“恩?”他咬住周泽楷的耳垂,小小地用力,舔掉刺出的血。

周泽楷没有说话,分开了他的腿。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