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周黄]世间哪得情如此

大纲,与我闻天上有仙人同系列

 

伞修周黄。是一个命运作弄的故事。

Boss叶修。

 

故事开始于周泽楷重伤被黄少捡回去养伤。

喻文州觉察有异,去问黄少,黄少说什么事都没发生啊。
喻文州说,王杰希给你卜了一卦,情劫将至,你不要肆意乱为。蓝雨本是我族修行重地,不可带外人来。
黄少心想,我只不过救了一个人,哪会有什么情劫呢。他伤势渐好,马上就会离开了。

 

接着,王杰希亲来蓝雨找喻文州,说之前我为黄少天打了个平安结,如今结散了,此劫已至。
王杰希和喻文州去找黄少,周泽楷暴露了。
喻文州要杀周泽楷。王杰希说囚禁即可。
黄少拼命把周泽楷送走,最后一句话是,我现在犯错了,如果下次见面不记得你你可一定要来认识我呀。

然后周泽楷被送走,少天被封印了记忆。

 

再次碰面,是叶修设宴,宴请各大族和各大门派,商讨天地有异变的挽救措施。
周泽楷就非常艰难地搭讪了黄少……“我听说过你的名字,打一场?”

黄少欣然应战,两个人不打不相识。

黄少回头就跟喻文州,我见他非常眼熟,总有种亲切的感觉,你说他是不是我的情劫,我也要飞升了? 

喻文州说你别想太多,便是叶神也不过散仙,此界升仙途只怕有些问题,天地异变或有机会一探究竟。

黄少记了下来,却也没当一回事,与周泽楷相交。

 

周黄互相钟情之后,在喻文州面前起誓说,仙途为情所困,然而绝不相负。

喻文州忧心忡忡,王杰希说,一得必有一失

两个人就顺便一起商讨了一下,为何本界再无飞升,为何会有一个传说斩杀情劫之人可以飞升的传言,这是何时何人传来的。当然无果。

 

周黄甜腻了一百年,一百年后,黄少天突然起意想去看周泽楷当时重伤的地方,说是缘起之处,故地重游。

周泽楷说,因为重伤记不清当时的事情,不过重伤地点还是记得的。就带黄少去。

两个人去了之后,发现是个很厉害的幻阵。黄少心起不详,想要撤退。然而幻阵似乎觉察到周泽楷的气息,猛然暴起吞没两个人。

周泽楷在幻阵中挣扎许久,终于在一枪杀了个强大的妖怪之后醒来过来,然后他发现枪尖穿透的是黄少天的心。
周泽楷吓傻,连忙急救。然而已然迟了。他抱着黄少,用蓝雨的秘法以伴侣的身份凝出黄少精神法力准备回去蓝雨为黄少重塑身体。
这时候叶神从幻阵中走出,抢走了黄少的精神体。蓝雨族的精神凝聚是及其罕有的疗伤圣药,然而得来十分不易,需要濒死之际,爱侣凝聚【一般是遇到重伤重塑身体用的】。
叶神要拿这个去救伞哥。伞哥是当年为叶神挡劫而死,叶神寻得一法,将伞哥残存的神魂保存在千机伞中,身躯重练投入下界从新轮回。
然后伞哥身体就是小周的生身之父,小周继承了一部分伞哥的力量。
叶神为了复活伞哥要把这部分力量从周泽楷身上抽走,也就是要周泽楷的命。他说会送黄少天和周泽楷一起转世,护送他们下一世重登仙途,以谢这一世的一臂之力。
于是周泽楷和黄少天殉情了,叶神着手复活伞哥。
因为返生逆天,这个阵也是保护他的。
喻文州和王杰希赶到,已经时不可转。
这一界飞升有异是因为叶神强压境界,封锁了此界,免得伞哥魂飞魄散。传言也是叶神传开的。
本来他预料是周泽楷杀了黄少天,蓝雨的本命灯有所反应,蓝雨会去和轮回掐一把。没想到王杰希插了一手,他们两直奔幻阵。
然而,幻阵挡住了喻王,伞哥醒过来之后,跟叶修说,天意弄人,我当时溃散的神魂有一缕被黄少天当初祭练冰雨时融入剑中,和他魂魄交缠。黄少天既死,我神魂不全,也要走了。上次来不及的说再会,叶修,修仙本是一人之路,祝你得登天途。
叶修没想到事情会这样,他只是算出周黄两个人注定纠缠,所以设计了小周。然而他没想到周黄两个人纠缠也出自于他们身上都带有伞哥的部分。
最后叶修解除了此界的封锁,不知所踪。
登天之途重开,天地异变终止。
伞哥既然不能活,周泽楷的力量和黄少的精神凝聚也被叶修还回去了。喻文州和王杰希赶紧带人回去蓝雨急救。
救醒之后,两个人有点尴尬,因为似乎一切都是设计的,彼此吸引也是出于伞哥部分的互相呼应。
两个人约定分开一百年各自想清楚。
一百年后,霸图为韩文清和张新杰大婚设宴,两个人宴上重遇,黄少天对周泽楷说,我听说过你的名字,打一场?

 ==END===

 

周黄定情部分:

周泽楷开始被黄少安置在柜子里,每天偷偷带饭菜回来喂。因为小周重伤,又不是蓝雨的人,黄少又不敢请徐景熙来看。就去郑轩手上顺了几瓶养身丹,偷渡给周泽楷。

 

那时候小周醒了,不过还是装晕。所以知道黄少做了什么。

黄少一边投喂一边说,唉,你来了我饭都吃不饱,还要去找郑轩偷东西,我堂堂剑圣几时这么丢分过,你早点醒啊,醒来了我好卖个好价格。

类似于这样说自己很辛苦的话

然而周泽楷醒来之后,他一句辛苦也不说,周泽楷就觉得很有意思。

黄少照顾他的时候,周泽楷就会使一点小坏,试探黄少底线。

黄少有时候答应有时候不答应,周泽楷完全摸不准规律。

黄少颜控显而易见,然而他刷脸卡也是三中一。他就更加想了解黄少的处事规则——>然后就喜欢上黄少了。

黄少喜欢周泽楷就是颜控的本能,动心是失忆之后再遇,打完之后心动的。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