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猫的报恩01-03[修改版]

……于是我把前面的内容穿起来了,0102改的比较多,03基本没改。

为了妖都蓝雨主场无料,拼了!

求小伙伴指教交流!



01

    六月的阳光已经十分热烈,不过黄少天睡在堂屋内,门窗都开着,被暖洋洋的穿堂风吹拂也是十分舒适。

    在这样浑身都软绵绵的舒服的午睡中,他又梦到了一个人。这已经是他持续梦见这个人的第十七天了。像以前一样,这个人赤裸着上身,看不见脸,腰间纹刻着的奇异花纹一直延伸到腿部,手上握着两把刀,然后狠狠地往自己身上插下来。

    黄少天没有一点抵抗情绪,也不觉得痛,只是知觉慢慢远离,然后他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好吧,又是那个古怪的梦,黄少天交握手拉高伸懒腰,不愧是在老家啊,神神怪怪的事情特别多。喝完一杯水,黄少天也清醒过来,然后他哼着歌去给后院的猫碗里换水。

    给猫碗换水也是黄少天在老家的日常之一,他从小时候就被爷爷耳提面命按时给猫碗换水,说是会得到祖宗的保佑。祖宗的保佑不知道有没有啦……不过能得到猫的保佑是真的,黄少天有时候都想在他家后院神出鬼没的猫咪一家说不定成精了。 

根据家里的说法,他家祖宗和一只猫是很好的小伙伴,兵荒马乱的时候,那只猫带着他家祖宗走小路逃开了追兵在这个山窝窝里安了家,还给他引了一位美丽的姑娘作为妻子。他家祖宗感激猫的恩情,特别在后院种了许多树和竹子供猫居住和玩耍,还交代后人每天给猫准备水和食物。不过久而久之,后来就变成了每天给猫碗里换水了。

黄少天对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持怀疑态度,不过他爸爸说他认识他妈妈的契机就是在他外婆家发现了自己喂了一年水又失踪的猫的痕迹贸贸然上门抓猫然后结识了他妈妈,最后两人喜结连理。不过之后,那只姜黄色的猫再也没有出现过。

    等到黄少天回老家度过高三的暑假的第一天,爷爷就叫他接过换水的重任。而在给猫换水的第一天,他就遇到了一只黑猫。那一天是阴天,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洒下来的时候已经昏昏暗暗,那只黑猫就突然出现在那里,就站在树林中看着他。小小的猫的身影藏在树木的阴影中,只有黑色的眼睛反射着幽幽的光芒。黄少天当时直接后退一步才定睛看清楚,然后他鬼迷心窍地走了过去摘了一段狗尾巴草去搔猫咪的脖子。

    黑猫叼住了那颗狗尾巴草转身就走,黄少天只来得及看到他脖子上的吊牌刻着大大的“周泽楷”三个字,正楷,很有气质。

然后每天黄少天来换水的时候都能看到它。几天之后,周泽楷走了出来。黄少天蹲在碗边上,周泽楷就踩住黄少天的脚背去喝水。

今天换水的时候,周泽楷也出现了。经过几天的交流——就是黄少天各种逗猫,周泽楷淡定地踩着他的脚喝水——现在黄少天去摸他他也不会躲开了。

“嘿,听说你们家数百年来一直给我家做媒找老婆,你是不是也要给我找个漂亮的妹子啊?”黄少天蹲在地上给挠周泽楷的下巴。

后者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喵”。

    “你这是答应了吗?一定要找个漂亮的啊,当然也要温柔性格好,要是能比我妈会做饭就更好了,你说是不是?”黄少天说得兴起,和周泽楷玩起了谁的手在上面的游戏,“听我爸说他喂了一年又过了三年才遇到我妈。这样算来,我毕业的时候刚好会和我的老婆认识,想一想还有点小期待是不是?”        

    周泽楷按住他的手,长长地叫了一声“喵——”。

    “那就这么说好了,一定要给我找个好妹子啊!”

02    

    愉快的假期过得很快,离开学还有一周的时候,家里催黄少天回去清行李。

“哎,又要开始奋斗的日子了,其实我这两个月一页书都没看等开学了再看吧。”黄少天干脆坐在地上和周泽楷交流,“可惜学校不准养猫,不然就带你走了。”他用手指摸着周泽楷的肉垫,笑嘻嘻道,“你要不要跟我私奔千里啊?”

周泽楷前爪搭在他膝盖上,伸长了身体在他身上蹭了蹭。

“等放假了我再回来看你!”黄少天信誓坦坦,“到时候给你带猫罐头和妙鲜包!”

 

可是开学后不到一周,黄少天在某个赖床的早上,看到自己身边躺了一只黑猫——脖子上挂着熟悉的铭牌,长得十分帅气。黄少天拉过被子翻了个身:“睡昏了,居然梦到周泽楷了,我再躺会儿。”

然后猫爪子就拍到了脸上。

黄少天无法自我欺骗了,他顶着鸟窝头坐了起来,在他边上,周泽楷端坐着,抬头看他。

“好吧我是想过既然能借住在老师家不用住宿舍是不是要可以把你接过来结果你自己就跑过来这会不会太神奇——我来上学是坐飞机来的,难道你跑了半个月跑过来的吗?”

    周泽楷“喵”了一声,黄少天无力地投降:“好吧好吧,既然来了就和我一起住吧,我去给你弄饭吃。”

可惜黄少天做的饭周泽楷一口都没动,只是喝水。

看着这样的周泽楷,黄少天很头痛:“好歹吃一口啊,很难吃吗?我天天吃都没嫌弃啊。不吃东西会饿死的啊,你真的成仙了吗,喝水就够。好吧好吧我下午有课,回来的时候给你带罐头和妙鲜包,你在家里不要乱跑。”

可惜周泽楷对猫罐头和妙鲜包都不敢兴趣,他只关注着装水的盘子。黄少天没法,也不关窗了,就让周泽楷有时候溜出去自己找吃的。  

幸好周泽楷对于洗澡不抵抗,黄少天也不那么挑剔,就让他跟自己睡,不过买了宠物用的沐浴液就摆在自己用的旁边。

    一人一猫就这么和谐地住在了同一个屋檐下。

    偶尔周泽楷半夜才回来,黄少天早上没课就抓着他一起洗澡,不过早上有课就让他自己玩。

比如今天——

    黄少天感觉阳光照在脸上的时候,睁开了双眼,然后就有一团黑色的东西占据了大部分视野。他打了个喷嚏,熟门熟路地抓过抱枕靠墙竖着给周泽楷挡光,然后轻手轻脚掀开被子去洗漱。

    被急速刮过的气流吹醒来的周泽楷跳下了床,跟着黄少天进了浴室然后用尾巴勾住了他的脚踝。

    满嘴泡泡的黄少天随手在睡衣上面擦干了手把周泽楷捞到了肩膀上,然后喝了一口水“咕噜咕噜”地漱过口吐了出来:“昨晚又去哪里玩了每天都半夜回来也不怕被抓走早上也不睡中午不睡晚上也不睡你这样会缺觉的你知道吗会短命啊。”

    周泽楷的尾巴扫过黄少天的脖子,后者打了个哆嗦:“好了好了说了你也不懂真是奇怪了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明明隔了十万八千里……”黄少天用毛巾擦脸的时候声音都隔着布含含糊糊地传出来,“不会真的是精怪吧哈哈哈哈什么年代了子不语怪力乱神早饭吃什么好呢说实话你不吃猫粮所以晚上是自己去找吃的了吗你到底喜欢吃什么啊去超市也没看到你要买什么。”

    黄少天的话语在对上镜子中周泽楷认真的黑色的圆溜溜的眼睛停止了,他把毛巾挂回毛巾架,抱起周泽楷把他放出浴室:“好啦,我要洗澡了,你自己玩会儿。”

    一手脱掉上衣,黄少天瞄了一眼周泽楷,后者趴在地上仰起头看着自己,眼神深邃。说实话猫有这样的眼神,离得道也差不多了吧,黄少天果断地关上门。

洗完澡出来,微波炉里的牛奶和面包也热好了,黄少天端着杯子盘子坐在餐桌边,周泽楷也跟了过来。

    黄少天喝牛奶的时候觉得周泽楷的眼神实在太专注,所以又去厨房翻了一个碟子出来把自己的牛奶分了一点给它:“好啦好啦别看我了喝牛奶吧给你做的早餐也不吃只喝牛奶怎么够?”

    周泽楷优雅地踱到碟子边,面对着黄少天的方向小口小口地舔了起来。

    黄少天乘机摸了摸他额头上面一撮白色的猫:“怎么全身黑的就这一撮不一样啊。”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印记。随即他摇了摇头,真是小说看多了联想太多。

“啊,要去上课了。”黄少天喝完牛奶一抹嘴,拿起来包三步两步跨到门口换鞋,“我出门啦,晚上给你带新的猫粮!”周泽楷找过来这么多天,除了偶尔喝一点牛奶,黄少天换过的几种猫粮他都不吃,不过黄少天没有放弃尝试,周泽楷自己出去觅食他总不放心,城市里坏心眼的人可比老家多多了。

出小区门的时候,黄少天莫名其妙地往右后方看了一眼。虽然是忙碌的早晨,这一刻小区内却看不到人——除了绿道上那个热天还穿着风衣的男人。戴着墨色眼镜的男人也向他望来,视线对上的一瞬间,黄少天眨了一下眼,刚才天暗了一下吗?将之归结于眨眼带来的错觉,他冲向教室。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的背影离开视线,打通了喻文州的电话:“我今天看到黄少天了。”

“呵——事情可能有点糟糕啊。”喻文州迟疑片刻,“继续原计划,有些变数拦也拦不住。”

    “行,回去再说。”王杰希利落地挂了电话。

    趴在窗口的周泽楷看到了王杰希,它站了起来冲着王杰希叫了一声。

    “故人重逢,真是令人感慨。”下一秒,小区绿道上已经空无一人,王杰希突然出现在了周泽楷身后,脚下悬空地浮着。他摘下墨镜露出大小不一的双眼,“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了很久,你居然转换了猫的身体吗——还是说,这是你借用的身体?”

    一阵雾气凭空而来,消散之后,窗台出现了一个身形修长的男子。他长得极为英俊,剑眉星目,神色沉稳,额前有一缕白发,脖子上挂着一个似铁似皮的牌子,上面刻着固涩难懂的符号,两把锋利的刀别再腰间。

    “化形。”他简单地解释道。

    “这个小区藏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你既然在少天身边,那就照顾好他。”王杰希扫了一眼黄少天的房间,掏出手机把布局都拍了一遍,“回去给文州。”

    “好。”

    王杰希和他对视了三秒,发现彼此无话可说,于是道别,继续自己的事情了:“再会。”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在黄少天的房间内幻化回人类形态,他裸着上身,赤脚走在木地板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阳光照在房内,描绘出浮尘上下翻转的轨迹,周泽楷像是巡视领地一般仔细地将房间看了一遍。最后他回到了黄少天的卧房,坐在了黄少天的床上。这里是黄少天个人痕迹最深刻的地方,也是他最喜欢呆着的地方。现世他已非人,黄少天却在轮回中再次投生为人。身份立场已然颠倒,黄少天依然是先对他伸出手的那一方。

    “少天……”他叫着黄少天的名字,面上却茫然一片。

03

    黄少天在教室一边听课一边转笔,今天早上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男人,结果来上课之后觉得整个教室的人都不对了。

    为什么今天魏琛老师的背后自带圣光,难道是我昨晚没有睡好吗?黄少天抄完板书,又去看手机——并没有新消息,可是他心绪不宁。今天到底有什么不同吗?

    窗外突然吹入了一阵卷着落叶和砂的强风,黄少天的眼睛被吹入了沙尘。他赶紧闭上眼睛,转了转眼球想把沙子挤出去。结果更强烈的风吹来,他不得不把脸埋在手臂之后。窗户关上之后,教室的气氛为之一顿,黄少天终于用眼泪把沙子冲了出去。

    妖风突起啊,他抱怨着看向窗外的乌云。明明是早上外面却昏暗得如同下午。在昏黄的光线下,教学楼和图书馆仿佛被摄入老照片中,带着岁月的黯淡。树叶被风卷着呼啸而过,肉眼都能捕捉到沙子随着树叶在空中划过的痕迹。这是要下雨了吗?

    老师的声音似乎也远去了,黄少天注视着在家属区上方的乌云,那里似乎有什么,为什么看不见?有什么在叫我,我可以过去那边,黄少天隔着云层似乎能看到庞大的圆柱型的身躯翻动着,他失心一般站起来就往窗边走,然后一把拉开了窗户抬脚往窗台上站上去——接着他就被老师一手刀打晕了。

    “啧,现在的小孩真是让人不省心。”

    这是黄少天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一反刚才遥远得听不清,老师的这句话清晰得就像是灵魂听到一般。

 

    黄少天再醒来的时候觉得脖子好痛,浑身没有一丝力气。

    “醒来了?”校医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坐在滑椅上滑了过来,“同学啊,年纪轻轻的何必想不开,就算老师教的太差了也不至于上课途中突然要跳楼。”

    “我不是要跳楼,我不记得发生什么事情了!”黄少天瞪他。

    “我不过去倒杯水,你就在我背后黑我,多大仇!”魏琛端着水杯过来,把黄少天扶起来喂水,“至少我的学生可不会反口咬我!少天,这是叶医生。”

    黄少天表示老师的画风不太对……还有这位校医怎么以前没见过?他摸了摸后颈:“叶医生,我没事了吧?”

    “这事就要问你自己了,你有没有不舒服?”叶修问道。

    “我脖子痛。”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不打昏你你要是拉着我一起跳楼老夫就太冤了。”魏琛抢过叶修的烟丢桌上,“去去去,给少天再检查一下。”

    “小同学年轻力壮没事的,有哪里不舒服再来医院找我呗。”叶修不负责任地滑回桌前捡烟。

    黄少天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魏老大我回去吧。”

    “行,你不舒服再打电话给我,你奶奶托我好好照顾你,差点在眼皮子底下出事。”魏琛拍黄少天的肩,“记得啊,打电话。”

    “记得记得。”黄少天忙不迭地点头,揉着脖子拿着书往家里走,今天到底是怎么了?要不要去拜拜?

 

    回到家,黄少天并没有看到周泽楷与往常一般在门口迎接自己。接着他走进了房间,看见周泽楷在床上睡得很安稳。他蹑手蹑脚地走近,然后飞速地摸了一下周泽楷软软的湿润的鼻子,没有被抓到。他庆幸着,又去揉周泽楷的肚子。

    周泽楷睁开眼睛瞥了他一眼,翻了个身趴在床上。

    黄少天在他身边坐下,挠着他的下巴自言自语道:“今天真是好奇怪啊……”他说着把周泽楷抱在了怀里躺了下来,“我好像在云里面看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我也记不得了。我要跳窗我也没有印象,奇奇怪怪的一天——”他拖长了调子,突然把周泽楷举起来对视,“糟糕!我忘记去给你买猫粮了!”他懊恼地叹气,“怎么办,你和我吃一样的吗?”

    周泽楷用肉垫碰了碰他的手,点头。

    “你真是善解人意!”黄少天有了精神,“来来来让你尝尝我的手艺,我肚子也饿了,中午吃什么好呢?”他哼着歌晃去了厨房。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长长地“喵”了一声。

    黄少天在油锅滋啦啦地响声和抽油烟机呜啦啦的抽气声中准确地捕捉到了这一生微弱的猫叫:“恩?马上就好。”终于赏脸吃饭了,必须伺候好啊。

 

    最后还是吃什锦炒饭,蔬菜和肉还有饭全部炒在一起,周泽楷那份只放了一点点盐,用他专用的喝牛奶的盘子装好放在地上。黄少天自己的碗放在桌上。

    周泽楷在这个时候表现出了十足的不配合,他顺着黄少天的裤子爬上了他的膝盖,然后站在他的大腿上勾住了他的手臂,最后顺着手臂爬上了桌子,接着就端坐在桌上。

    “好吧好吧你说了算,”黄少天认命地把盘子端回桌上,“上桌一起吃,要不要我给你准备一双筷子啊?”

    接着他就看到周泽楷舔了舔手,变成了一个男人。

    还是脸非常英俊的男人。可是黄少天一眼看中的是他腰间那两把在梦中反复出现的刀!

    黄少天条件反射地站起来后退一步站在椅子后面,手抓住椅子的背准备着把这个当做防具或者丢出去:“是你!”

    “猫的报恩。”

    周泽楷用冷静的语气指着自己。

    如果忽视他正蹲在桌子上,脑袋几乎要顶到吊灯的话,也不管他在黄少天的梦里面杀了他多少次,也许可以被写入什么罗曼蒂克的小说作为男主角犹如神降一般的开场。

    “筷子。”他提醒道。

    黄少天觉得今天起床的姿势一定不对!!!


评论(14)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