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猫的报恩04

01-03


04

    “不行,我吃不下去。”黄少天把筷子一放,瞪着周泽楷,“你什么时候能变成人的?你怎么跟过来的?你来找我做什么?我梦见的是不是你?”

    周泽楷端着盘子拿着筷子不声不响地吃饭,动作标准,闻言对黄少天无辜地眨眼。

    “不许装无辜,你知道吗,猫的时候看起来很可爱的动作人做起来就非常蠢,赶紧吃饭,吃完了交代清楚!”黄少天稍微让了一步。

    “你也吃。”

    “我怎么可能吃得下去啊,我养……不对,喂了那么久的猫不仅是个男人还比我高,这日子还能过吗?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不是。”

    “你能不能多说几个字?”黄少天敲桌子。

    周泽楷吃下最后一口,把筷子在盘边摆好:“好。”

    “那么从第一个问题开始,你是谁?”

    “周泽楷。”

    “你来找我做什么?”所以说名字是真的?不甚满意地瞥周泽楷,黄少天继续了下一个问题。

    周泽楷望着黄少天,沉默。

    “喂喂喂,别不说话啊不要以为不说话我就会放过你不老实交代就把你扫地出门我认识很灵验的道士到时候收了你啊!”

    周泽楷突然抱住黄少天,扣住他的肩膀按着他的头,低声说出了三个字:“保护你。”

    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手忙脚乱地推开周泽楷——发现自己的力气比起周泽楷真是弱爆了对方不动如山:“我擦啊,恶不恶心恶不恶心!你要干嘛,你以为拍偶像剧吗,长了一张帅脸就觉得人人都要让着你吗!回去老家啊,我上学能有什么危险?等等——说到危险,在梦里面杀了我二十多遍的人不是你吗!”

    “是。”周泽楷收紧了手,“对不起。”这一句,欠了太多太多年。

    “我……你能不能先放开?”在武力值完全不能看的情况下也只能通过话语说服对方了,“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完全不想和神神怪怪的人凑在一起,生活会变的一团糟的,所有的小说都这么写。然后不管怎么样逢凶化吉都会遭受心灵和肉体的双重折磨我大学还没毕业呢,要是毕不了业以后连工作都找不到难道回老家种田吗?我读的可不是农学!”

    周泽楷终于放开了手,他走到窗户边,仿佛在用手掌擦玻璃一般在窗户上画出了一个长方形的面积。

    透过这个框,黄少天看到教学楼的上方有一股黑色的气旋转着。

    “鬼门来了,不安全。”周泽楷深深地看着他,强调道,“保护你。”

    黄少天浑身冰冷。

    直到周泽楷挥手抹掉了那个框回来又抱住他,他才回过神。

    看样子是没办法了,黄少天自暴自弃地说:“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周泽楷认真地看着他等待问题。

    冷笑话没有奏效,黄少天问道:“我上辈子,不会是女人吧?”

    “不是。”周泽楷否认了。

    黄少天缓了一口气,这要是转世转变了性别周泽楷从上辈子追过来怎么想都挺糟心的。

    “不是人。”周泽楷补充。

    黄少天以“你是故意的”眼神怒视周泽楷。

    后者“呵呵”地笑了两声。

    既来之则安之,黄少天非常大方地让周泽楷接掌了厨房和家务——还不给钱。“你活了那么就一定有很多积蓄和小弟,全部交给你了。”

    “好。”周泽楷没有怨言,一口答应。

    “不过我去上课的时候,你怎么一起去?你是不是能改变周围人的记忆变成我的同学?”黄少天发挥想象力,“或者隐身过去?你会不会飞啊?”

    “变猫,不会。”周泽楷想了想,“你以前会。”

    “可是我现在也不会啊,哎,会飞很帅的。”黄少天虽然用遗憾的口气,神色却不见沮丧,“你是不是也不能告诉我上辈子我们怎么认识的,发生了什么?”

    “山里面认识,你救我死了。”

    “还真够简洁的……我上辈子是不是特别帅?你被我救了是不是很佩服我感激我啊?”黄少天摆脱了周泽楷的抱抱,拿起筷子吃还没冷的炒饭。

    “不,很伤心。”

    黄少天一口饭差点呛到鼻子里,他咳得惊天动地地管了整整一可乐杯的水:“周泽楷我发现你真是可怕。”然后他也不说话了,专心吃饭,谁知道自己说出一句话周泽楷会怎么接口。

    “吃完,你洗碗!”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分工,“一个人做饭一个人洗碗,很公平啊。”

    周泽楷默默接过碗去厨房系上了围裙。

    黄少天坐在餐厅,看着他在厨房仔细地洗着那几个碗,掏出手机给联系簿内的百花缭乱发了一条短信:“嘿,小伙伴,要不要来我家开开眼?”

    “我就说你名堂发黑要撞鬼,怎么样说中了吧?明天我就到!”

    “等你啊,记得带鲜花饼来吃!”

    “知道啦~”

===TBC==

没错啦,乐乐是道士!

评论(12)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