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猫的报恩 05

本节含双花,还有乐黄好盆友组合。小伙伴们说有偶像剧的感觉,请慎之——到底哪里偶像剧了求指教


01-03   04


05

    虽然养的猫变成了人,课还是要去上的,黄少天午睡起来夹着课本就往教室冲。

    被抛下的周泽楷拨通了电话。
    “恩,坦白了。”
    “上学。”
    “没事。”
    “再见。”
    正在课堂上走神的黄少天绝对想不到,第二天会在课堂上见到周泽楷,此时的他还在和张佳乐短信联络。
    “我这辈子没想到还真的有见到妖怪的一天啊,我以为认识一个不是骗子的道士已经很牛掰了。”
    对方的短信也回得很快,“你记得不上次春游我们在H山遇到了一个摆摊卖扇子的,还跟你推销过毛笔。”
    “记得啊,钥匙扣挺可爱的我现在还挂着呢,就是搞不懂怎么摊主认准我了。哎,想来是我一看就气质卓越非凡出众哈哈哈。”
    “你记得人家长什么样吗?”
    黄少天回忆了半天,只能想起对方穿着一件风衣,脖子以上部分完全记不得。
    “想不起来吧!哈哈哈哈哈,下次见到了你就会想起来了记得叫人家大神啊!”
    “去去去去去那么神啊!”
    “倒是你什么时候从子不语怪力乱神又突然好奇了,遇到了什么样的妖怪啊?居然没被吓死,妖怪的逻辑挺奇怪的。你要是突然见了鬼,不也该吓一跳吗?”
    黄少天回忆起见到周泽楷人身的瞬间,也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己都没感到害怕,反而有种熟悉感——总不会是那些梦刷了熟悉度吧?他按键的速度慢了下来,“我也奇怪啊,对了你明天来坐飞机还是火车?飞机的话给我带点吃的来。”岔开话题岔开话题。
    “忘不了你,记得给我炖汤!”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扭头对边上的孙哲平说:“我明天去看少天,玩几天再回来哈。”
    “随你。”孙哲平对着电脑打字,然后挂上了耳机。
    张佳乐哼了两声,翻身开始打手机游戏。
    第二天还是孙哲平送提着凉面和鲜花饼的张佳乐上飞机,张佳乐在安检处核对完身份证,往孙哲平脸上一亲逃一样地奔进了安全门。
    孙哲平挑眉,慢悠悠地晃去了另外一个安检口,掏出机票过安检。
    “为啥你也在!”张佳乐感到座位一颤,掀起眼罩扫了一眼就看见了孙哲平。
    “旅游。”孙哲平系好安全带眼一闭表示我要睡了。
    张佳乐斜他一眼,继续睡。
    于是黄少天打开门迎接好同学的时候,就发现买一赠一带了一位狂霸酷拽叼的家属。
    他作势要关门,张佳乐一脚抵在门上:“说好的同伴呢,吃的还要不要了。”
    “我家只有一张床,你家大神招待不起!东西给我你可以出去住酒店了。”
    “别闹了客房还空着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错了客房现在有人住了,周泽楷帮我接东西,东西进来人就不用了!”
    “我去你够了啊!哪来的人——”
    一边周泽楷从孙哲平手里接过环保袋,然后放到厨房去。
    张佳乐猛地一推门,进来勾住黄少天的脖子:“不错啊,哥们,哪里来的大帅哥?”
    “你的专业涵养呢,”黄少天也觉得差不多了收了力,“难道不应该打出一张黄符说妖怪现形吗?”
    “啧,这你就不懂了,这种一看就正气盎然的都是得道的绝对不是坏人。”张佳乐强调。
    “真的不是因为脸长得好吗?”黄少天怀疑。
    “当然也有这个因素,你看我家大孙,是不是也特别帅气?”
    “……节操捡一捡,你家大爷看到我脸色就不好。”
    “同性相斥啊,少年你要坚强——客房打扫好了吗?没有的话我和大孙出去逛逛再来。”
    “谢谢啊,什么时候你有了跟我说一声我可以当孩子的干爹。”
    张佳乐一副“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的表情,黄少天以相同的表情还击。
    “幼稚。”孙哲平点评。
    “呵呵。”周泽楷附议。   

===TBC=======

滚动,剧透:大孙不是人,乐乐是人。



评论(22)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