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猫的报恩06

  继续刷甜蜜值和亲密值……小伙伴们觉得ooc了,可以抽打我呀╮(╯▽╰)╭~~

01-03  04  05

写了一万字了,第一个鬼怪故事的主角还没登场,大家可以猜猜是谁和谁……

06

    因为张佳乐带了家属,所以客房就让了出去。周泽楷把自己的枕头放在黄少天的枕头边上,笑得十分羞涩可亲。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算了算了反正昨晚你也是睡过来的。”虽然他昨晚就把客房收拾出来给周泽楷睡,但是周泽楷半夜变成猫又爬上了他的床。幸好还是猫不是人,不然一大清早近距离看到估计会吓出心脏病。

    “不过孙哲平这么火急火燎地拉着张佳乐进房间是要做什么啊,我们出去买菜?”他征求周泽楷意见,本来请张佳乐一人的话出去吃就好,但是孙哲平也来了,那还是在家吃吧,毕竟后者不适合出现在饭店这种场合。

    周泽楷体贴地拿上了环保袋。

    “你不准备跳进袋子里吗?”变成猫带出去不起眼,但是带着这样级别的一个帅哥逛超市,明天就要被八卦到死。

    “下午,我有和你一样的课。”

    “……行动力破表啊,周泽楷。”黄少天上下打量他,也不问他怎么做到的,“早一点晚一点都没区别,走吧走吧走吧,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女生们的狂风暴雨袭击吧。”

    周泽楷给了他一个拥抱:“没事,保护你。”

    “够了够了够了!”黄少天脸都红了,“禁止太过亲密的动作,这很不礼貌你知道吗?”

    “以前你也这样。”周泽楷看着他,很认真。

    黄少天打了个寒颤,这是自作自受吗?不对,前辈子的事情我又不记得,由着你说得开出花?

    “我不记得。”这种时候,尤其要立场坚定。

    “我记得。”周泽楷微笑,“我都记得。”

    黄少天对着这样赏心悦目的微笑,从心底发出了绝望的呐喊,他挣扎着问出一个问题:“……我前辈子,是个基佬吗?”

    “是。”周泽楷给予了肯定的答案。

    ……上辈子不是把你掰弯了不负责被你捅死了的吧,黄少天觉得背后沁出了冷汗,所以追到这辈子来要求负责吗?张佳乐我觉得我的生命有危险能求助于亲友吗?在心里不停地刷着弹幕的黄少天,穿好鞋子当做刚才什么也没听到地走出了门。

    周泽楷低头握住了自己的挂坠,然后跟了上去,还有很长时间很多机会,他已经有了准备。

    被黄少天【在内心】求助的张佳乐,正面对犹如喷火暴龙的孙哲平。

    “黄少天身上牵扯的因果太多,我已经说过不要和他交往过深,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听腻了,”张佳乐反驳,“在我看来,一直没有改变的只有他,就算是你也有变化,为什么我不和他交往?”

    “那么在你的眼中,现在的我是什么样的?”孙哲平凑近,几乎是和张佳乐额头碰着额头的距离。

    张佳乐可以清楚看到他眼中燃烧的怒火,他移开了视线:“哈,你今天阴阳怪气的,那个周泽楷你是不是认识?”

    孙哲平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他,不过还是先回答了这个问题:“上古巫妖大战时,他作为一个人类手刃了腾蛇,为人族占据了繁衍生息的土地。本来我以为是重名,不过既然他出现在黄少天身边那就毫无疑问,黄少天就是腾蛇的转世。被杀死,力量被夺去,身体被抢走只能跳入人类的轮回重生,而周泽楷占据了他的位置。”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和你一样……?”

    “哼,我和死了的不算同类。”

    “得了吧,你在人类社会也是异类,你敢去人多的地方吗?万一引起混乱,在诅咒还没消除的时候,你不要命了吗?”

    “所以你应该在山里清修陪我,而不是跑得老远来这边。”孙哲平不满。

    “我来也不光是为了黄少,”张佳乐皱眉,本来以为顺便看一眼鉴定一下就好,他其实来这里另外有任务,“这里的鬼门要开了,无论如何我都要来的。”他握住孙哲平的手,“透过我的眼睛,你看见那边的门了吗?”

    本来是白云飘浮的天空,黑色的气已经凝结到几乎要化为实体的地步,让看到的人觉得不舒服的是,似乎有什么令人不快的存在要从里面挣扎出来。

    张佳乐天赋秉异,一双眼睛可以看穿事物的伪装和变化。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在成长过程中心思变重,性格变化,在他看来就是整个人变得面目全非。在当时还不能将能力收放自如的时候,只有从头到尾没有变化的黄少天能让他放心。就算是孙哲平,刚见面的时候也是一只相貌诡异身躯高大牙尖爪利的野兽,是在后来和张佳乐变得合契之后才看着亲切。

    “真是麻烦。”孙哲平没有松开张佳乐的手,而是握紧了他的手,“不过我会为你带来好运的。”

    在短暂的感动之后,张佳乐问他:“我账号上多出来的钱是你打给我的吗?”

    “恩,给我换张大床,我已经看好牌子了回头你下单。”

    貔貅了不起啊,这么会花钱!张佳乐恨恨,相比之下,他就是个穷道士而已。

===TBC==

貔貅招财+好运气,乐乐不要犹豫了!

评论(1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