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猫的报恩07

写了我心水很久的公主抱……!

无料还没动笔写真是危险啊……!

懒得做全部链接了只链接了前一篇——>06


    07

    黄少天自理能力很不错,挑菜选菜也非常拿手。周泽楷默不作声地推车跟着他四处走——看着他拿起一把绿色的菜甩掉水先看看根再看看叶,最后检查一下完整性这才满意地放进购物车——只觉得很有趣。

    以前黄少天也这样,做什么都做得有模有样,所以自己开始才被骗过去以为他是人类。后来知道他真实身份的时候吓了一跳。周泽楷原以为这些记忆都被埋藏了,却在看着黄少天的时候发现它们十分清晰,清晰得仿若历历在目。

    周泽楷的目光太专注,黄少天拿着苹果忍了又忍,终于还是瞪他:“干嘛干嘛干嘛,盯着我看想做什么?你视线很邪恶你知道不知道。简直对我的人生造成了干扰,肚子饿了吗?肚子饿了给你个苹果你拿去看别看我。”

    “很久不见,想你。”

    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四处张望了一下,看见最近的顾客都离了两三米应该没听到,他勾着周泽楷的脖子,小声道:“打个商量啊周大爷,你说话简直太惊悚了,你能不能不要在公开场合发言啊?”

    “好。”周泽楷拍拍他的背。

    怀揣着(前辈子)把人掰弯的愧疚,黄少天只能尽量放松身体不管周泽楷的注视,继续挑选食物。

    “哎,李轩?”黄少天看到了一个熟人,他快步上去用手肘撞了他一下,“昨晚你又不来上课,点名了你知道吗?魏老大说下节课你还不去就要挂掉你,你去做什么了?”

    李轩好似丢了魂,看了黄少天一小会才认出人来:“啊,黄少,”他语气虚弱,才说出三个字便揉着太阳穴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最近有事……可能要办休学。”

    黄少天发觉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李轩算得上是规矩的好学生,怎么突然要休学?不过他也没有多问,都这么大了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出大事了呀,大家吃个散伙饭?”

    “有机会的话,”李轩苦笑,“我先去结账了,拜。”

    “回见,有事电话。”黄少天看着他推着满是快熟食品的推车走向收银台,步伐也是一种充满了疲劳倦怠的沉重,皱起眉。

    一直在一边没出声的周泽楷握住他的手,在他耳边轻轻说道:“看。”

    这一次周泽楷没有框出位置,但是黄少天看到一个身材火爆的长发女鬼坐在李轩的肩头,似乎觉察到周泽楷的目光,她冷笑了一声做出了一个断头的手势,然后消失不见。

    黄少天觉得浑身好像结冰一样,寒意从骨头里沁出来,让人止不住发抖。虽然还是夏天,他却好像身处冰天雪地,骨头里有针刺的痛感。他膝盖一软,眼睛一闭失去了知觉。

    周泽楷发觉他脸色不对,下一刻正好搂住他的腰把人打横抱起来,顾不上购物车,他三步并作两步从无购物通道冲出了超市,回家。

    张佳乐正在对着鄙视海带绿豆汤的孙哲平进行说服教育:“广州就是这样的吃法,反正也很好吃你到底哪里不满啊,舀了一大碗喝了一口就说不喝了,难道要我帮你喝完吗?”然后就看到周泽楷抱着黄少天进门,“我的天啊,我眼睛出毛病了吗?”

    “不对劲。”周泽楷把黄少天放在沙发上,然后退后三步,“不敢乱动。”

    张佳乐翻个白眼,好吧好吧,就算这样黄少天知道他在大庭广众下被公主抱回家脸色想必很精彩:“交给专业的来。”他搭上黄少天的手腕,脉搏微弱,皮肤发冷,这摆明了就是撞鬼了。奇怪了,周泽楷跟着他还有什么鬼敢凑上来。

    毫不迟疑地从厨房拿了个干净的碗装了半碗水,张佳乐站在黄少天面前右手并指如剑念念叨叨了一通,然后在水中画了几下,最后一碗水泼在黄少脸上:“回魂!”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一脸水,衣服也湿了好几块。他抹了一把脸,语气郁闷:“我说,你这次没有吐口水吧。”

    “呵呵,以前学艺不精嘛,不过你都多少年没出事了,怎么这回丢了魂啊?”张佳乐笑眯眯把碗往桌上一摆。

    “见了个女鬼。”黄少天答了一句又去看周泽楷,“我梦见你了。”这算什么事啊,怎么突然就梦到了周泽楷,虽然梦里的小正太看起来才十二三岁,但是妥妥儿周泽楷没得跑了。所以前辈子不仅是个基佬还是个恋童癖吗?

    周泽楷不做声地在他身边坐下:“没事。”

    黄少天若无其事地换了话题:“哎,中午还是吃外卖吧,我去找电话,你们想吃什么?下午乐乐你要不跟我一起去上课,回来的时候去见见我同学,他身上趴了一只挺厉害的女鬼。”

    “不用,你下课打我电话我再去。下午我在你们学校转转。”鬼门在,有厉鬼也不奇怪,最好能把地方踩一踩,看哪里好设伏哪里安全。

    黄少天回房去找外卖电话,周泽楷迟疑了片刻,也跟了上去。

    张佳乐往沙发上一坐,叹了一口气:“哎,这苦命小鸳鸯的戏什么时候能结束啊。”

    孙哲平哼了一声:“就你爱管闲事。”

    张佳乐没答话,转了转腕上的手表——上面的指针正好指在十二点正。    

===TBC====

评论(5)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