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周黄]我人生最大的苦难就是找了个比我还帅的男盆友01-03

                                                   1

    最开始叶修让黄少天来演男主角的时候,黄少天是拒绝的。他流连于各个剧组,凭借不错的外貌和更不错的演技,从一个转演死人的龙套混到了可以在镜头前说两句台词再死的路人甲乙丙,马上有望出演男十九八七六,然后一步步爬上男一——估计在三十岁的时候刚好出演一个十八岁在校穿制服的花样美男子。

而叶修呢,凭借自己招人厌的嘲讽嘴和跟嘲讽嘴成正比的执行能力,成功地在拿到最佳导演之后被老板雪藏数年,最后解约自立拍电影。

    黄少天就是他选的复出之作的男主。

“毕竟资金有限,就你吧。”叶修叼着根烟,拿着一张合同纸问黄少天,“签不签?”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叶修算是旧识也算是贵人,他从龙套到台词男N就是叶修拉了他一把,何况这还是个男一。他翻了翻合同,嘟囔着两句,“我可是分分钟要走上人生巅峰的人你居然花十万要我拍个半年的戏龙套一天还能赚五百有没有良心了。”然后签上了名字。

叶修把纸折了两折塞进口袋,又说:“我记得你大学学过播音对吧,交给你一个任务。”

黄少天心想我真是当年犯了什么错把自己的履历倒背如流,然后这个妖怪居然过耳不忘记得牢牢的,一边想一边接过钥匙:“怎么,叫我去给人培训啊?你这是要干嘛,首映会的主持人也要自己培养嘛?”

“你打戏太多,我找了个武替给你,你先去跟人培养培养感情,多跟人拉拉家常,发挥一下你播音主持系高材生的优点。”叶修说,“主创不多,前期我就租了一套房,你跟他一起住。他叫周泽楷,对了,给他带个午饭回去。”

“你真是干得出来啊!”黄少天再次赠送了一个白眼,片酬一分钱没到账就要先买个盒饭,啧,不对,是两个,果然是叶修导演的风格,如此不走寻常路。

                                                  2

黄少天提着两个烧鸭饭去叶修租的民房,一边吐槽自己又上了叶修贼船,一边感叹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又是一次质的飞跃。

“周泽楷,我是黄少天,吃午饭啦。”黄少天用脚跟踢上门,对着空无一人的客厅喊道。他把盒饭放在茶几上,一扭头,就看到房间走出一个帅哥。

假如要用一个词形容,不对,一个词不够,用一句话来说吧,那就是一道光照进我心里。

    黄少天觉得自己被“嘭”地一枪命中心脏,这世上居然还有这么帅绝人寰的人。

周泽楷羞涩一笑,道:“你好。”

“你好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叶修跟你说过吧,我演男主你是我武替,大家以后住一起了多联络感情。先吃饭吧,喜欢烧鸭吗?”黄少天自然而然地撇开筷子刮了两下倒刺递给周泽楷,“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你是哪里人啊?吃烧鸭吗?习惯吃什么?”

周泽楷接过筷子:“上海人,都吃。”

黄少天觉得今天吃的烧鸭真是这辈子吃的最好吃的烧鸭了,可能是因为佐了周泽楷的脸。今天也真是十分美好的一天,美好到他吃完饭丢了饭盒回来才发现,吃饭的时候尽是他问周泽楷了,周泽楷就没有主动说过一句话。黄少天不由地担心自己会不会说太多吓到了新认识的伙伴。

但是回去看到周泽楷笑得那么好看,黄少天就把这个小忧虑丢开了,毕竟是帅哥,以后还要长相处,装得了一时装不了一世。他笑眯眯地问周泽楷:“剧本你有吗,我们来对对戏?”

                                                        3

黄少天终于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这么帅,怎么还让自己上位男主,这一位的台词功底……不,不能这么说,应该说,这一位连棒读都是那么地别具一格。

台词“为什么这么做?”他就说两个字“为何”。虽然也听得懂,黄少天还是忍不住瞥他,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黄少天干脆带着周泽楷念台词。他一个人念两个人的台词,面上表情换来换去,演得兴起,浑似精神分裂。周泽楷起初还看着剧本跟着黄少天念台词,后来干脆剧本一放就看黄少天演。

他很喜欢黄少天的声音,平日里充满了阳光的味道,说话的语调声声上扬;入戏的时候却根据人物的性格和心情低沉了下来,压得带一点儿喑哑,沉稳迷人。他看黄少天演的开心,自己也笑得开心。

演了一会儿黄少天就把剧本一放,问周泽楷:“你是怎么被叶修拐过来的?”周泽楷再这么笑下去他也要笑场了,不如沟通一下感情。

“学长带我实习。”周泽楷回答。

“高材生!”黄少天肃然起敬,周泽楷和叶修一样是B大毕业的,看样子是来剧组实习,然后……兼职武替?黄少天上下打量他,腰细腿长,打起来一定好看。这么好条件,不在幕前出场,躲在幕后做导演,确实可惜。

就不知道,周泽楷是花架子还是有两招——黄少天想着,伸手直袭周泽楷左胸。周泽楷左手一档,就势缠着黄少天的胳膊反拍了他肩膀一下。

黄少天眼睛一亮,就这一下子,可以看得出周泽楷也是练过的:“哇,你这架势不错啊,明天早起比划比划?”

“好。”

========TBC=========

哈哈哈,来恋爱啊,来吃糖啊,傻白甜好!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