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唐林]我闻天上有仙人

这是一个十分想要写的构思……_(:3 」∠ )_。


修仙背景,宗门里面,长老【经理】>掌门【队长】>大师兄【副队长,队长后备】.

 

然后门派每年大比一次,拍门派排行决定修仙资源分配问题.

 

故事开始就是林敬言在大比被唐昊打败,被踩脸踩得很厉害。呼啸长老决定逐他出门,请唐昊来当掌门。按理说,林敬言要被废除功力转为凡人的,然而霸图老韩捞了他一把。唐昊还未到呼啸,方锐就偷偷送林敬言去了霸图。

 

回来之后,方锐本来要受罚的,然后地仙叶修出现把方锐拉走了。因为叶修是目前修真界第一人,所以呼啸也就这么被踩了一脸。唐昊非常愤恨,觉得自己被piapiapia打脸了。决定去干一件能树立威信的事情。然后他就去单挑boss,怒刷装备。然后被打了个半死。怪挂了,他也快挂了。

 

此时,林敬言路过,抱着死哪儿不好非死我面前,这样的诡异心态,救了唐昊。还把他领到自己的山间小屋养了几天。

 

林敬言每天只管塞饭喂药,也不和唐昊沟通。看唐昊伤好了一半功力恢复八成了,就说,我在外耽误这么久了,要回去霸图了你自便。

 

唐昊这几天心里非常纠结,你说大家有仇吧,似乎不是这么一回事,弱肉强食修仙世界就这样啊。但是你说大家没仇吧,好尴尬啊……而且还是自己被救了,立场何在。

 

唐昊就问,你救我回来的时候看到我拿的妖怪内丹了吗。

 

林敬言其实看到了,但是内丹破破烂烂基本没用了,也就只能作为我打死过boss的证明,林敬言才懒得帮他捡呢,林敬言说,我未曾取你身上一物。东西如有遗失,你自行去找。

 

唐昊不知道他说真话假话就有点怀疑,林敬言就发了个道心誓言【就是说假话一定会被劈那种】。然后嘲笑唐昊,见你艺高人胆大,与我挑衅之时坦坦荡荡,未想原来也是小肚鸡肠,我救你一命,便是取了内丹,你奈我何?

 

林敬言说完就十分开心地甩掉唐昊走了。唐昊在屋子里住了两天,原路返回找到了内丹,心说,原来我误会了他,原来林敬言人确实挺好。又想,此等好人,性格软弱,也不知道能在修仙世界走上多久,,就有点关心林敬言。

 

宗门大比之后就是秘境开启,大家组队刷副本这种。唐昊带着迷弟小队遇到了霸图F4小队。迷弟赵禹哲低声嘀咕了一句老队长怎么还是这么软的话,唐昊虽然喝止了他,心里也觉得林敬言天资有限,目前也差不多能力到顶了。林敬言没搭理他们,唐昊又觉得前一个人情,这样不好,想着哪时候救一把林敬言还了人情。

 

然而从头到尾没机会,有一次唐昊挺身而出救落单的林敬言,反而坏了林敬言欲擒故纵的好事。林敬言还骂他,我死了是我本事不济,何须你来。

唐昊也十分火大,你这么弱还这么拼,老韩知道吗。

 

韩掌门正在陪张药师采药,表示我没听到。

 

张佳乐此刻杀出来问林敬言打怪好了吗,林敬言说被唐昊搅局了,还要再找一只。张佳乐与唐昊也是旧识,之前也是掌门与弟子的差别,倒是笑了一句,如今立场颠倒,你倒是成了掌门,我与林敬言泯然众人矣。然后带着林敬言走了。

 

唐昊从此就有点上心林敬言。之后他们又见过几次,再一次宗门大比,林敬言爆发赢了唐昊。唐昊回去之后,就有点不对了。他问赵迷弟和阮迷弟,说,如果经常想到一个人,又嫌弃又想保护他,是怎么一回事呢?

 

迷弟们齐齐回答,你喜欢他。然后纷纷表示,掌门你喜欢谁,弟子们愿意帮忙。

 

唐昊觉得十分丢脸,并不想说。他跑回去故地重游,又见到了林敬言。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没打招呼就各自走了。唐昊又跑去小屋晃了几天,又遇到了林敬言回来小住。林敬言没有赶唐昊,但是也不和他说话。唐昊几次内心纠结之后找林敬言告白了,林敬言就亲手做了一只风铃给他【灌注了自己的功力】,说你挂在檐下,若是哪一天风铃响了,就是我喜欢你你来找我吧。

 

唐昊就很乖地回去呼啸了,挂着风铃,闭关前后就看一看,心有所念,有时候就觉得心情很柔软。然后一直等风铃响。

 

BUT,林敬言之前身有暗伤,所以状态下滑发挥不好被唐昊打败,捡到受伤的唐昊其实也是去杀那个怪拿内丹救命的。然而唐昊已经把内丹毁损得差不多了。秘境之内的怪又被唐昊搅局了,所以已经注定要挂。

 

他很久之前曾蒙王杰希算命,算出了一生情劫,如日中天之时,伤情毁命。

遇到唐昊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情劫到了。毕竟人帅,能力强,还带着一股子怒冲冲的活力,跟自己真是特别互补。

 

他其实一直喜欢唐昊,但是也知道,喜欢得越深,死得越早,长生之道遥遥无期。有时候心想破罐子破摔,有时候还是舍不得死的。

 

林敬言在风铃上面设了秘术,除非自己死,不然风铃不响。

唐昊只知道风铃上面有林敬言设了法术。唐昊檐下挂了一排风铃,他想到林敬言的时候就会自己做一个风铃挂在一起,然而从来都没有一个风铃响过。

然后有一天,唐昊听到檐下叮铛,所有的风铃齐齐作响,间杂清脆一声,他出门一看,原来林敬言那一只风铃碎在地上。

山间有风呼啸而过,天地微微震荡,林敬言已经死了。

 

【补充设定,修仙之人死了,身上灵气散发回馈天地,会造成灵气动荡,天下可闻。】

 

唐昊心下若有所失,若有所得。情劫是互相的,林敬言已死,他的情劫应该也破了。

 

然后唐昊闭关之后冲级,觉得自己一生坎坷,起起落落,情场失意,战场得意应该能冲击成功叶神第二。

 

然后唐昊冲级失败也挂了,死前回想当时秘境里他坏林敬言好事的时候,林敬言对他说,世上诸事,雕琢有定,因果得偿。他和林敬言之间,到底谁误了谁呢?

 

他以为自己不伤心,没想到终究还是太难过。

 

唐昊最后理解叶神为什么说天下人人求长生,长生求不得。

 

END

 

唐昊本来以为林敬言死了,自己无懈可击可以冲级了,没想到,林敬言挂了,他道心有损,这辈子都冲级不成了 

 

最想写的就是万里无云天,有风徐来,檐下风铃叮当作响,最想要的那一只却碎在地上。

 

就好比他这一生,最想求的长生之道无声无息间已经断绝,虽然路边种种风景正好,别的种种触手可得,然而最想要的,已经没希望啦

 

_(:3 」∠ )_。答应我,就算想打我,也要告诉我感想好吗。


评论(2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