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周黄]猫的报恩10(END)

09

副西皮双花双鬼

10

吴羽策看李轩的眼神就像在看砧板上的肉,心里头蒸煮煎炸料理选择料理方法。李轩后背发寒,苦哈哈地说:“阿策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吴羽策没什么好脸色,他装了这么久女鬼还是没能成功哄骗李轩,还当着周泽楷的面被拆穿,实在有些拉不下脸。

周泽楷与吴羽策相识甚久,巫妖大战之时甚至并肩战斗过,此时便在李轩旁边设了张椅子,请他坐下喝茶慢慢说。

李轩顶着更重的寒意倒了一杯茶推给吴羽策,后者盯着茶杯看到茶叶沉淀下去方才扭头看李轩。

“你也玩够了吧。”吴羽策一脸不善,“也是时候回来地府接任你的工作了。”

“……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地府,什么轮回的,我只是个正常的大学生好吗。”李轩吐槽,轮回和地府他还是在小说里得来的印象,十殿阎王不是人员满了吗,轮回之主是从那里跳出来的啊?

吴羽策左看看周泽楷,右看看孙哲平,不得不肩负解说重任:“十殿阎王是佛教的说法,我们远古巫妖二族的幸存者,建立的是巫妖人三族的轮回,和佛教的并不相同。”

张佳乐和孙哲平认识久了,知道的多一点,闻言并不惊讶;黄少天是第一次听人这么说,十分好奇:“巫妖人三族的轮回,难道和佛教轮回的还不是一批人吗?”

“后土娘娘身化轮回,最开始与其余大陆的人族并无相干,不过地面居住的人族混到一起去了,各地的轮回也就混到一起去了,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撞上了就各凭本事。”吴羽策也并不详说,大致提了几句,“李轩以前是后土部落的大巫,也是后土娘娘选定的轮回之主,监控守卫轮回。”后土娘娘身为大巫,以身献祭天地,就是为了给自己的种族留下一线生机。然而李轩不知道中了什么魔,当年轮回初成,他就和魂魄不全的黄少天一起投身轮回去了,到如今,这才是他们第一次转世成功。

李轩抗议:“我觉得我并不是听起来那么伟大的人。”

“你当然不是,”吴羽策毫不留情地吐槽,“后土娘娘对你委以重任,你居然跟着黄少天一起进入轮回,数千年没有出现!整个轮回都交给我,如今你转世成功,已然成年,轮回在呼唤你这位轮回之主,这里出现的鬼门关就是证明。你快点死一死,归位吧。”

“……死一死,是什么意思?”

“你不死,怎么归位成为轮回之主?如果放任你继续在人间,鬼魂会慢慢地脱离轮回追寻你而来,你也是要死。”吴羽策亮刀,“本来是想让你牡丹花下死,不过现在也差不多。”

差很多!李轩椅子一踹就跳到黄少天身后:“别乱来啊,我爸妈就我一个儿子!”

黄少天还一副梦游的样子:“李轩,没想到你来头这么大。”

“在座诸位来头都不小,不过事涉地府,请让我和李轩单独交谈。放心,暂时不会杀他,我也希望和平解决。”吴羽策说完,就拎着李轩去了阳台。

张佳乐手支在桌上托腮:“似乎鬼门关没啥问题了,等他们谈完就行。”不过,一世轮回要几千年吗?还是有些奇怪的地方。

“我觉得,周泽楷你还需要向我解释很多事情啊。”黄少天矛头指向周泽楷,他一直对周泽楷所说的过去的事情存疑,现在有了吴羽策的话作为参考,更加怀疑那些话是否属实。

 周泽楷低头在他肩膀上蹭了一下:“我带你去找你的妖身,等你回到妖身,就都知道了。”

“我要变成妖怪了?”黄少天觉得不真实到好笑,“飞天遁地,无所不能啊。”

“嗯,你会知道的。”周泽楷握住黄少天的手,答非所问。

张佳乐夸张地捂住眼睛:“黄少天你要不要这样,你告诉我你交了男朋友才多久。”

“很多年。”周泽楷难得在黄少天回答之前说道。

尾声

李轩跟吴羽策好说歹说,讨价还价,最后终于成功说服了对方,毕业之后就去地府工作,工资由吴羽策开,等到这一身寿终正寝方才归位。

为防意外,吴羽策还是把李轩带回地府转了一圈,把被轮回之主吸引的鬼魂引诱回去地府,免得鬼门关开。

张佳乐和孙哲平见事态消停,也飞回去了,孙哲平的手伤带一点诅咒的意味,在人多的地方总会不太舒服,张佳乐也习惯陪他住深山了。

而周泽楷和黄少天已经定好暑假去找黄少天前世的妖身,恢复记忆。

“黄大妖,记得威风凛凛地飞过来给我开开眼啊。”张佳乐要过安检口了,还不忘打趣黄少天。

黄少天开开心心回应:“好啊,张天师,我等你收妖。”

============END=========

开心,写完了,这一部定情。下一部滚床单养孩子【喂】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