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周黄]家养小白蛇的五个步骤01

第一部 猫的报恩:01-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前传上  前传下

副西皮双花双鬼喻王卢刘


                                                 1.相遇

 

黄少天累得气喘吁吁,,伸手拉住周泽楷的衣服:“慢点慢点坐下来我休息会儿。”他憋着一口气说完,找了块石头坐下,低着头又喘了起来。

周泽楷扭开瓶盖给他递水。黄少天接过,咕噜咕噜喝下半瓶,终于顺了一口气:“到底还有多远,周泽楷你跟我说很近的,你这是很近吗?我都爬了五个小时了,早上九点到下午两点,午饭我就吃了个面包,好累啊,走不动了。我抗议,你把我骗来荒郊野岭想要做什么!”

周泽楷任他抱怨,黄少天作为人类爬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沧海桑田——以前容易到达的平原现在已经变作了高山。周泽楷所谓容易到达的地方以前也不过黄少天三个甩尾,现在换做双腿行走,就是再有个半天估计也还差得远。

看了看日头,周泽楷伸出手把黄少天公主抱起来:“我带你飞。”

“周泽楷!”黄少天炸毛了,拍他的手,“放我下来,光天化日的干什么呢!”

“这样快。”周泽楷解释。

默念了三遍形式比人强,黄少天放任他去了,他一向看得清形势,绝不矫情。再说这是我男朋友,抱就抱了呗。

然后他就体会了飞一般的感觉——风吹的眼睛都睁不开。约莫过了十分钟,周泽楷在一棵巨树下面把他放下来。

树高至少二十米,枝叶繁茂,站在树干旁,阳光都被遮挡在外面,光线昏暗。

黄少天适应良好,下地址后跺跺脚伸了个懒腰,四下张望:“就是这儿吗,除了树什么没看到?”他手抚树皮,用力地敲了敲,“是真的树,难道你把我埋树下了?难怪这树长得这么高,怎么办,把树砍了挖出来吗?”

周泽楷没来得及捂住他的嘴,眼睁睁看着一根细长的树枝解开黄少天背包的勾带。黄少天背上一轻,扭头去看时就见到树枝往摊出来的物品里面一探,十分精准地勾出了黄少天的钱包塞到自己的树叶中。

“这棵树成精了!”黄少天扒住周泽楷,“树精啊,周泽楷你坑我!”

周泽楷抚摸他的后背,仰头对着树说:“黄少的妖身呢?”这棵树是建木的同族,只是比起可通天地的建木它要弱小许多。也因此在巫妖大战中得以幸存,与周泽楷交换条件后远在深山之中默默守护黄少天的妖身至今。

“还有我的钱包啊。”黄少天补充。

这会儿树枝不动了,隔了一会儿,一个一身黑衣脸也捂住的长发男子拿着黄少天的钱包从树干中走出来。

黄少天亲眼见证了树干裂开又合拢,半点痕迹都没有的奇迹,他捏了一把周泽楷后心情平静了许多,有心情打招呼了:“你好啊,怎么称呼。”

“……莫凡。”他答完这一句,把钱包丢给黄少天,又沉默了一会,说,“蛋不见了。”

“蛋?什么蛋?不是说是我之前的妖怪身体吗?怎么变成蛋了?周泽楷你禽兽吗,你连一颗蛋都不放过。”黄少天连珠炮一般发问,又掐了一把周泽楷。

“……”周泽楷也沉默了,他当年得到黄少天的力量之后第一时间用精血封印了那具身体,为的是身体内的力量不至于流失,身体不受损害,以便未来黄少天还魂回妖身。可是妖身得到精血滋润,又经历时间洗礼,浓缩成了一颗蛋。周泽楷想着孵出来还能用,就把蛋托付给了莫凡。可是蛋不见了?

三个人就这么站在树下,任山风吹过。

“所以说,我上辈子的身体不见咯。”黄少天干脆坐下来把包重新收拾了一遍,背好之后说,“我是无所谓啊,周泽楷你压力不要太大。过去了就过去了,这辈子好好过就行了。”他摸周泽楷的脸,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这位帅哥,你已经有了我这么帅的男朋友,就不能要求事事顺心了对不对,我也是啊。”

周泽楷抱住他,决定回头找王杰希和喻文州问清楚是谁偷了他的蛋。

莫凡觉得没自己什么事,又想这两个人还不知道要抱多久,他不习惯人身在外,又走回了树干,假装自己不存在。

周泽楷表现的不太明显,黄少天还是能察觉他不开心。虽然不太能接受自己的蛇尾造型,但是为了哄男朋友开心,黄少天还是卖身了:“走吧走吧,我们去找喻文州问问谁偷了蛋。”

喻文州通晓世间万事,只是信息量太大,问他一件事情可能要等几年才知道答案。不过这点时间对周泽楷和黄少天意义不大,等得起。况且事关黄少天,喻文州也会特别留意才是。

两个人坐飞机直奔B市——喻文州现在和王杰希定居B市,两个人开了一间书法培训班。

培训班的学生从5、6岁到成年的都有,不过王杰希素来神色威严,小孩子也有些拘谨。所以现在这个扑到身上抱住大腿喊爸爸的小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黄少天和小孩大眼瞪小眼。

“爸爸,你不记得瀚文了吗?”小鬼头含泪用琼瑶剧的腔调对着黄少天喊出了这句话。

……我才二十出头怎么生的出你这么大的儿子啊,黄少天陷入了空寂。

 

 ==============TBC================

 甜蜜的恋爱生涯!祝小周生日快乐~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