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周黄]猫的报恩09

正文:01-03   04  05  06  07  08

前传上  前传下

副西皮双花双鬼

09

黄少天家餐桌围坐着四个人,黄少天、张佳乐、李轩、孙哲平,周泽楷充当椅垫抱着黄少天坐在椅子上。

“你是自己交代还是我问你答?”黄少天给李轩倒茶。

“我自己来。”李轩投降,黄少天的问题天马行空谁知道会问到哪里去。于是李轩简要地说明了自己在家里撞鬼一直撞到学校,最后和这只美艳的女鬼暂时达成了和谐共处的全部过程。

“和谐共处?真的不是见色起意吗?”黄少天怀疑,看他对女鬼紧张的那个样子,“你叫她阿策,你知道她名字吗?”根据黄少天对鬼的认知【来源于鬼故事】,知道了鬼的名字,就没那么可怕了。

“呃,吴羽策。”李轩有点尴尬,还是说出来了。

孙哲平听到这个名字,丢出重磅炸弹:“吴羽策不是男的吗。”他虽然没有见过吴羽策,但是这位地府轮回暂代之主并非泛泛无名之辈。

“哈?”这是李轩和黄少天的双重奏。

张佳乐思考着接过话题:“我没记错的话,确实是男的啊,难道还有女鬼和这位同名?不应该啊,这位身居高位数千年了,又是掌管轮回,他的名字都有了特别意义,不会有凡人与他同名。”冥冥之中,这种名字都带上特别力量的象征是不会在人类社会出现同名的。

“这个另说,你家祖上有负于我,我前来讨债,这是什么鬼借口。李轩你也不担心被厉鬼索命吗?”黄少天恨不得捶他两下,这是色迷心窍了。

李轩苦笑:“她也没做什么什么事情,就是一直和我呆在一起……”

“这时候你还替她说话,搞不好连性别都是骗你的!”黄少天恨铁不成钢。

“就是骗他的。”一直没说话的周泽楷发言了。

“你知道什么,快说。”黄少天拍他的手。

“他是轮回正主,吴羽策上司。”周泽楷指李轩。

黄少天和张佳乐怀疑地打量李轩。李轩也看自己:“你们那是什么眼神?我就是个普通人啊。”李轩扯扯自己的头发,拉拉自己的脸,“没有画皮,就是个正常人。”

黄少天和张佳乐保持怀疑地看李轩。

孙哲平和周泽楷一致看向门口。

“咚咚咚”有人敲门。

“在下吴羽策,前来拜访旧主。”沉稳的男声隔着门也十分清楚。

李轩的表情仿佛看到了世界末日。

黄少天和张佳乐手握在一起憋笑。

“请进。”周泽楷代黄少天开口。

吴羽策刚进门,就被孙哲平一道气劲打掉了帷帽。

“何必藏头露尾,鬼刻先生。”先生二字加重音,孙哲平嘲笑他,“女鬼装久了,不会当男人了吗。”

吴羽策脸色平静:“我也没有妄想可以骗过妖帝之子。”

张佳乐拉了一把孙哲平,斗气不在乎这一时,八卦优先。

李轩还算平静地喊了一句:“阿策……?”

吴羽策波澜不惊,如以往回应他:“李轩。”

黄少天打断这默契地沉默尴尬气氛:“打断一下二位,你干嘛装女鬼骗我朋友,轮回之主又是怎么一回事?”

吴羽策稍微沉默了一下:“读书人都有个聂小倩的妄想。”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膝盖幸存,张佳乐和李轩都中枪了,他十分坦然地看着张佳乐,看着李轩,优越感油然而生。

张佳乐看他眼睛一撇就知道他脑子里转着什么念头,反驳道:“我可没有。”孙哲平比女鬼恐怖多了好吗。

李轩抚胸:“你真的是男的。”情绪十分悲痛。

“恩。”吴羽策说,“等你归位了,什么样的女鬼都有。”他一点愧疚心都没,开始说服李轩,“你当年和黄少天一起投入轮回,如今两人都转世成功,可见轮回并无偏差,也该是鬼门大开,迎接你归位的时候了。”

黄少天心说,这怎么又和我扯上关系了!吴羽策的眼神活脱脱看着诱拐犯啊。

周泽楷抱黄少天腰的力度加重了一点。

李轩算了算:“我今年还没到本命年啊。”为何如此多灾多难。

============TBC============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