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猫的报恩08

正文:01-03   04  05  06  07

前传上  前传下

副西皮双花双鬼。

08

    撞鬼的黄少天下午上课的时候已经恢复了精神。只是带着周泽楷去教室的时候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热情的目光有点吃不消。

    “奇了怪哉怎么都在看我。”他瞥了一眼周泽楷,又瞥了一眼刚路过的两个妹子,“还真是在看我。有帅哥不看来看我,什么奇怪的毛病。”他嘟囔着,似乎想起什么,背一僵。

“千万别是我想的那样啊……”他手快打开学院bbs,头条就是自己被公主抱的照片。虽然照片没拍到自己的脸,但是他中午没换衣服,又有周泽楷这么标志性的帅哥伴随,难怪被注目。

“完了完了我一世英名……”黄少天哀嚎,他推周泽楷,“你走远一点,完蛋,早知道应该换个衣服再出来的。”

周泽楷被他推开又挪了回来,理由非常充足:“保护你。”

大爷你哪里是保护我你这是圈地盘宣告主权吧!黄少天尚且不能接受自己被掰弯的事实垂死挣扎道:“我心领了,你离我一米也能保护我对不对你这么厉害。”

“太远了。”周泽楷反对。

“半米?”黄少天讨价还价,“我真的还想找个美女结婚啊。”

周泽楷停下脚步,一把环住黄少天,认真地盯着他:“我不好看吗?”

黄少天脸红了,他想到昨晚周泽楷女体的样子从内心上防线全面崩溃,叹了一口气:“周泽楷。”

“恩。”

“……你用美人计你赢了!”黄少天翻白眼,“不过要是让我发现你骗了我或者瞒着我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我找张佳乐收了你哦。”

“好。”周泽楷微笑着,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往教室走,他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在前世的黄少天熏陶下深谙说话技巧,他并没有欺瞒黄少天,只是美化了部分事实而已,所以现在可以把黄少天抓到手里。

黄少天看着自己新鲜出炉的男朋友,决定晚上请张佳乐出去吃大餐。

张佳乐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肯定是黄少念我了。”他正窝在一颗树下面埋符,旁边孙哲平站着看他挖得满手泥巴也不帮忙。

孙哲平是不在意这些的,上次巫妖大战之后不过几千年,现在还属于战后修复期,天地不可能出现巨变。就算出现巨变,这一次他肯定可以保护张佳乐,所以对于张佳乐这样自主出人出力的行为不置可否,还隐隐嫌他多事。

张佳乐跟他对于这事争论过几回了,都没有结果,最后反正你不听我的我不听你的,各自做主。

就像张佳乐现在布置的保护结界,孙哲平也觉得是多此一举,反正人那么多,就像野草一样割不尽烧不完,多费那功夫做什么,不过他也不会阻止张佳乐,他高兴就好。

张佳乐布置完,满不在乎地在衣服上擦擦泥巴,迈步想走就发现落足点有异常,他抬着脚不敢落,这似乎是个阵法,谁在这里悄无声息地布了一阵?

孙哲平同时挡在他前面,甩手劈出一道风刃:“谁!”

“鬼刻。”身着黑袍的男子自风刃劈开的空间中显身,手持一把堪比人高的细薄长刀,刀身流转着银色符箓,仔细观摩可以看出那是一个套一个活动的阵法。他左手窝刀横置,右手在刀身轻点,一个接一个的阵法被放出来先困住张佳乐,随后举刀直刺孙哲平,“鬼门将开,死伤自有天数。”言下之意,是被张佳乐的动作吸引而来。

“区区一个不成形的地府也敢造次。”孙哲平等他说完,也不取武器,空手直击鬼刻鼻子。

张佳乐周身被阵法围困,反而笑得开心,甩手三张雷符:“我倒想见识见识地府独有的阵法。”

这边张佳乐孙哲平开始活动手脚,那边周泽楷也进入备战状态。

“你怎么了?”黄少天和他握着手,自然能感到他的状况。

“女鬼在。”未防女鬼再次冲撞黄少天,周泽楷这次没开黄少天的天眼。

“李轩呢?”黄少天话音未落,就看到李轩叫着“阿策”卷起一道风冲出了教室。

“那个女鬼受了重伤。”周泽楷肯定道,不过瞬息,李轩肩上的女鬼突然就消散了,恐怕这只是分身,消散原因就是本体受创。

“……”黄少天在上课和追李轩之中挣扎。

魏琛慢吞吞地走出教室,看着黄少天,又看了一眼周泽楷,挥了挥手:“你帮我去看看李轩怎么了,这节课算你签到了。”

“谢啦,魏老大。”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就跑。

周泽楷奇怪地看了一眼魏琛,就被黄少天拉走了。

“啧,”魏琛摸了摸口袋,他上课的时候就没带烟,现在想抽一口都不行,“千万别打死了啊。”

鬼刻没死,黑袍被炸得乱七八糟,身上也多了许多伤口,仍然不撤退,一个人支撑着对抗张佳乐和孙哲平。

孙哲平和张佳乐对于痛打落水狗没什么兴趣,张佳乐甚至劝对方:“你也打不过,不如撤吧,下次换个强点的来。”

“哼。”鬼刻擦了一下嘴角的血,隐去身影。

张佳乐手上还拿着刚才从对方手上抢走的银色符箓片段:“奇怪了……这种阵法,我怎么觉得似乎见过?”

孙哲平瞟了一眼,把东西抢走了:“想那么多干嘛,下一个结界设在哪里?”

张佳乐拍拍手:“走吧,三教学楼。”

然后在三教学楼下,一脸茫然的李轩、追赶李轩的黄少天和周泽楷、前往三教学楼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撞到了一起。

“你身上,鬼气很重啊。”张佳乐一眼就看出李轩症结所在。

李轩笑笑,不说话,看黄少天和周泽楷。

黄少天拍板:“魏老大都给我们放假了,走吧,一起吃个下午茶,张佳乐你事儿不急吧?”

“不急啊。”真是鬼门将开,什么人都有啊,张佳乐一口答应,方便就近观察李轩。

李轩叹了口气:“走吧走吧,就去你家好了,反正我也不太想瞒着。”

=============TBC============

填坑了填坑了。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