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黄波点跳跳枕

一锅炖

[周黄]家养小白蛇的五个步骤04

第一部 猫的报恩:01-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前传上  前传下

副西皮双花双鬼喻王卢刘

01  02 03

04

因为是庆祝卢瀚文和刘小别入住新家的第一天的第一餐,饭菜格外丰盛。

黄少天满意地看着一桌菜——糖醋排骨、百合山药、京酱肉丝、素什锦、宫保鸡丁、潮州冻肉,荤素搭配,咸淡都有,主菜是老母鸡炖豆腐,凉菜是茼蒿——喊卢瀚文和刘小别洗洗手吃饭。

卢瀚文积极响应号召,坐在桌子边搓筷子:“看起来就好好吃,我可以都吃完吗?”

周泽楷点头:“可以。”他对于吃东西没什么兴趣,纯粹是扫碗免得下一餐吃剩饭,遇到卢瀚文这样来者不拒的也挺高兴。

刘小别不太情愿,不过也老老实实在卢瀚文边上坐下。他倒不是不喜欢吃,只是牵扯到化形前的一些事情,觉得吃东西和妖怪的身份并不相搭。     

卢瀚文每道菜都尝了一口,然后认准了冻肉和山药,吃吃吃。刘小别每种夹了一筷子就开始大口咽饭。卢瀚文不喜欢他这样,干脆夹了一筷子肉丝递到刘小别嘴边。刘小别皱眉,还是张嘴吃了。卢瀚文就一筷子自己一筷子喂刘小别地吃饭。

坐在对面的黄少天用手肘撞撞周泽楷,对面那两小子在耍朋友吗,以为王杰希真的给我家崽配了个保姆的我真是太年轻了,这是儿媳妇还是女婿啊?

周泽楷喂了他一筷子山药。黄少天嚼吧嚼吧吃了,心想这算啥,二对二放闪光弹吗?

后来他发现,这不是闪光弹的问题,刘小别是一条有厌食症的蛇。从第二餐起,他就自己盛饭,盛一口能吃完的量,然后数颗粒一般吃饭。

黄少天怀疑自己和周泽楷在虐蛇。不过卢瀚文特别适应,他吃饭的时候有刘小别陪着就行,反正特别好吃的他会分刘小别一口。

偶尔遇到刘小别十分不配合,不想吃,卢瀚文干脆叼在嘴巴里喂过去。刘小别要是还拒绝,他就变个蛇头叼给他吃。遇到这种情况,刘小别怎么样都会吃。

结果黄少以影响食欲为由,拒绝再四个人一起吃饭。

这下正好顺了卢瀚文的心思,他每天捧着一个脸大的碗,和化作蛇形在阳台的藤椅上晒太阳的刘小别一起吃饭,自己一口蛇一口。不在黄少天和周泽楷对面,刘小别对于吃东西的抗拒就消退了许多,能正常吃饭。他们吃得其乐融融,黄少天和周泽楷看得啧啧称奇。幸好他们住的地方和隔壁栋隔了个花园,不然阳台上的一人一蛇一定会成为小区热门景观。

虽然有时候看到卢瀚文顶着个蛇头在家里走还是蛮惊悚的,黄少天也发现自己被锻炼地越来越能接受蛇的各种形态了。

所以有一天起床发现自己腿不见了换了一条尾巴,黄少天还有心情自嘲是不是人蛇公主的逆反版本,接着他就因为不会用尾巴摔到了地上。这动静彻底惊醒了周泽楷,周泽楷捞起他的尾巴缠在腰上然后把人抱回床上。

抚摸久违的黄少天的尾巴的周泽楷的表情让黄少天差点误会自己男朋友是个变态。

“摔得我鼻子疼。”黄少天摸摸鼻子。

周泽楷抚摸男朋友的背安慰他,虽然以现在黄少天的素质就算拿板砖拍脸鼻子也不会有问题,不过他的心理还是认为自己是十分脆弱的人类,需要照顾。

黄少天可以化蛇,是个好现象,果然家里养两条小蛇是对的。

=============TBC==============

 




评论(3)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